央广网

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进展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2018-1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2017年,中国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2018-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解振华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政府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控制非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碳汇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解振华:提前3年实现了碳强度下降40%-45%的上限目标,为实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提前完成,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2月初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届时,各缔约方将表决通过《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解振华:此次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希望大会如期完成《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谈判,妥善解决资金问题,向国际社会发出落实《巴黎协定》,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

  解振华强调,《巴黎协定》来之不易,中国要坚定落实《巴黎协定》,采取积极措施百分之百地兑现承诺。

  解振华:这是中国国内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保护人类、保护地球,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责任担当。无论其他国家的立场、态度有什么变化,中国会始终坚定地、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巴黎协定》。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