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打造更加公平法治便利的一流营商环境

2018-1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27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日前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上拿出“真金白银”,不开“空头支票”,用安徽版的“政策包”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2018-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6日)上午,安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对安徽省《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六项政策举措,结合安徽实际,安徽拿出涵盖8个方面30条政策措施的“政策包”。

  李锦斌:比如,我们启动民营经济发展“十百千”行动,即新增10亿元专项资金,设立100亿元纾困基金和200亿元发展基金,到2020年新增民营企业银行贷款2000亿元。

  李锦斌说,安徽省民营经济发展起步早,民营经济为安徽创造了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人口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锦斌:“十二五”以来,安徽民营经济增加值从6700多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1.6万亿元,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主力军、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动力、增收富民的主渠道。目前,安徽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数已达到4000家以上,约占全省的95%。

  安徽始终坚定贯彻中央为企业降本减负的各项部署,两年多时间,已降低企业成本1790亿元,今年底还将再降低300亿元。李锦斌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上要“真情实意”。

  李锦斌:必须把民营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民营企业的愿望当作自己的愿望。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把民营经济发展进度纳入省政府绩效管理,把民营经济发展考核结果纳入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