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革命老区江西赣州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 释放强劲发展新动力

2018-1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革命老区江西赣州解放思想,内外兼修,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新动力。 2018-11-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供港蔬菜基地――全南县南迳现代农业示范园,刚采摘包装好的绿色高山蔬菜被装上生鲜货车,开启了朝发夕至的港澳之旅。

  蔬菜经销商王军:每天直供60吨蔬菜,一年2万多吨。

  高山蔬菜种植户钟东山:一年下来的话,我收入就有四、五万块钱,今年脱贫我就很有信心。

  江西赣州创新发展理念聚力改革攻坚,大力发展赣南脐橙、蔬菜、生物制药、绿色制造、数字创意等产业,启动实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试点、10年改造1000万亩低质低效林项目。赣州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

  历史上成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赣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内陆口岸建设,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通关一体化。全国首个通过新亚欧大陆桥对接国际贸易的内陆口岸――赣州港已开通19条中欧(亚)班列线路,成为全国铁海联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内陆港;江西首个综保区赣州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老区中的特区”优势进一步凸显。目前,赣州市建立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多达193个。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的对接合作,构建全面开放格局。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