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2018-1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日(22日)晚在上海闭幕,艺术节期间举办的350项活动惠及500多万人次观众。2018-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以一部融合了古巴风情与传统舞剧风格的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在上海大剧院压轴上演,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是古巴国家芭蕾舞团首次参加中国上海艺术节。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技术总监萨尔瓦多·费尔南德斯:我们在演绎这部作品的时候就西班牙的舞蹈融入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阐释中,这就和俄罗斯版的《唐·吉坷德》很不一样。

  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舞台演出共献演45台剧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近9成。为户外和社区度身定制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群众:非常开心,上海这个城市非常让人留恋。因为它的多元文化,它跟国际接轨。

  “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板块”“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表达了坚定的文化自信。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总裁王隽: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的首演、首展作品,进一步提升这座建设全球卓越城市核心竞争力。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