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贸区5周年】“放管服”改革:念好“服”字经

2018-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丁飞 朱敏 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7月,商务部正式批准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加工贸易业务,这是继保税油经营许可权下放至舟山后的又一项重大政策突破。8月,首票加工贸易项下不同税号油品混兑业务在舟山顺利完成。2018-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曦:中间省去了很多物流上的环节,同时也就减掉了很多成本。

  “放”的改革需要稳步推进,以“证照分离”为例,2018年11月10日全国范围实施,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正是在上海等地已经开展试点的163项中选取的。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透露,下一步将着力推进“照后减证”。

  王华:从以严格审核为主的准入前审批转变为以信用为支撑的事中事后监管,从市场准入的审查者、守护者转变为维护市场秩序的“啄木鸟”和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