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井冈山市切实拔掉“穷根” 因地制宜奔小康

2018-1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井冈山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罗霄山脉中段,因自然禀赋和交通地形所限,这里曾经是典型的集中连片贫困山区。2017年2月26日,井冈山市成为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2018-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了切实拔掉“穷根”,各级政府针对各村实际,摸索对接红色旅游、特色养殖、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广泛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从种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

  目前,井冈山市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13.8%降至2017年底的0.42%,远低于2%的国家标准线。2018年,井冈山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606元,增幅达12%,一个崭新的井冈山正朝着全面小康的目标阔步前进。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