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

2018-11-20 0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 2018-11-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中菲隔海相望、一衣带水。杜特尔特总统上任后,中菲关系又见彩虹。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菲民间投资热情高涨,文化团组往来频密。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禁毒和反恐努力。两国人民在灾害面前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中菲友好赞歌。当前,共同期盼、共同梦想将中菲两国人民紧密连接在一起。我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同杜特尔特总统就新形势下提升中菲全方位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作出全面部署,推动中菲关系在高水平上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40年前,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伟大进程。我们的改革不会停止、开放不会止步。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的机遇和潜力,欢迎菲律宾和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我们将同各国一道,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我们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之锚。中方愿同菲方把握机遇、顺势而上,传承和发扬崇尚和平、讲信修睦的亚洲传统,巩固和发展好两国关系,携手开创两国和亚洲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