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在重点领域扩大混改规模

2018-11-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大多数国有企业已在资本层面实现混合,充分竞争领域国有企业混合程度更高,上市公司已成为国有企业混改的重要载体。2018-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改革措施不断深化,呈现出步伐加快、领域拓宽的良好态势,国有资本和其他各类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深化。

  翁杰明:截至2017年底,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及各级子企业中,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69%,省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56%。从所有者权益层面看,2017年底,中央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17.62万亿,其中引入社会资本形成的少数股东权益5.87万亿,占比33%。

  翁杰明表示,下一步,国有企业会以混改为契机开展综合性改革,加强改革联动,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加大力度引入民营资本,更好放大国企改革乘数效应。

  翁杰明:提高重点领域开放力度,向非公有资本有序扩大开放的领域和范围,增加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增加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数量,选取更多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改。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