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与巴新、菲律宾等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良好 互利合作成效显著

2018-1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中国与巴新、文莱、菲律宾等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良好,互利合作成效显著。2018-1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中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过去五年,中巴双边贸易年均增速超过17%,2017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达到2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4.4%。

  高峰: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对巴新各类投资累计达到30.4亿美元,截至目前我累计在巴新签署工程承包合同额10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2.7亿美元。

  文莱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近年来双边互利合作成效显著,2017年中国和文莱双边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同比增长36.5%,今年前9个月双边贸易增幅更超过88%。

  目前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达到了512.8亿美元,同比增长8.5%。

  高峰:截至2018年9月底,菲律宾累计对华实际投资33.3亿美元,我累计对菲律宾各类投资12.5亿美元。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园区、能源、民生等领域合作广泛。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