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第13届东亚峰会

2018-1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加坡1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新加坡出席第13届东亚峰会。2018-1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们要继续秉持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平等协商、推进相互开放,维护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就进一步推进东亚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坚持多边主义。

  二是维护自由贸易。

  三是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四是推动地区可持续发展合作。

  五是开展政治安全对话合作。

  李克强指出,当前南海局势趋稳。中方致力于同东盟各国推进“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和支持地区国家为此所作努力。

  与会领导人表示,当前新形势下,各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可持续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各方致力于加快推进RCEP谈判。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上述会议。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