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落幕 多款“国之重器”首次亮相

2018-11-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月12日消息(记者李晓波 李建峰 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航展上,多款“国之重器”首次亮相,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2018-1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的中国航展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20”系列、轰-6K、空警-500、歼-10B等空军新型战机和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亮相。空军副司令员徐安详中将说,歼-20战机已经具备初步的作战能力。

  空军副司令员徐安详中将:歼-20飞机,打开了弹舱,以盘旋的形式在机场上空进行展示,说明歼-20已经具备了挂载新型中远程和近距空空导弹的能力。

  随着歼-20等先进战机逐步成规模形成战斗力的速度不断加快,空军体系以及联合作战能力正在逐步增强。

  在本届展会上,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以1:1样机展示的方式惊艳亮相,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外联合开发航空商业市场的新可能。

  参与CR929项目的俄罗斯“航空航天系统”试验—设计研究所股份公司总设计师德米特里·舍维列夫说:“由于中俄两国之间商贸合作的稳定发展,所以我们和中国的公司在国家层面上有了共同制造CR929的计划。这个飞机是在中国制造的,它的体积会比C919更大。”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航展前三天专业日共签订逾569个项目价值超过212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各型号飞机达239架。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