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稳定政策预期 提振民营经济信心

2018-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系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播出第八期:《稳定政策预期,提振民营经济信心》,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说,近期,发改委集中向民间资本推介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2018-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吉喆: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生态环保,还有社会民生这些重点领域,特别是我们要鼓励、支持和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国家重大的发展战略项目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领域。

  在已经开展三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第四批混改试点也即将启动。宁吉喆告诉记者,发改委会为民营经济参与国企混改释放更大空间。

  宁吉喆:第四轮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可以使民营企业,更多地进入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航空、通信还有军工等这些重要的领域。不仅中央企业混改要吸收民营企业进入,而且地方企业的混改也要吸收民营企业进入。

  宁吉喆强调,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市场主体健康持续发展,都有赖一个“稳”字。

  宁吉喆:发改委要把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及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结合起来,发挥政策的协调机制的作用,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市场主体,提供稳定政策环境,形成稳定的政策预期。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