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1.3%

2018-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8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3%,对外贸易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2018-11 -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口总值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海关数据同时显示,前10个月出口在外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实现了7.9%的增长,出口总值为13.35万亿元。前10个月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表现活跃,国内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提升,进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对于全年走势,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李魁文认为:“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场多元化和贸易便利化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预计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将保持平稳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