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金融机构应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

2018-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播出第六期《金融机构应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专访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尽管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所改善,但目前与企业的需求、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银行保险机构应坚决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 2018-11 -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郭树清:我们要明确规定,银行在信贷政策方面,信贷业务方面和内部考核方面,不得有任何所有制歧视。评价一个企业,不要看它的所有制,不要看它的规模大小,主要还是看它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能力、技术发展的水平和市场需求情况。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定要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等隐形壁垒。对此,郭树清表示,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客观对待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目前银保监会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推动形成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
  郭树清:我们将要求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当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50%。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