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探讨人工智能等热点议题

2018-11-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2018-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设置了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在开幕式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提供了获取信息的途径,提升生活服务、创造经济机遇、增进社会包容,移动互联可以助力每个人迎接更好的未来,我们需要确保世界各地的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重点展示发布我国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成果,致力推动全球互联网领域项目对接合作。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说:“从推动‘互联网+’到共享经济、数字经济,再到建设数字中国,中国政府对数字创新一直给予支持和鼓励。我们的消费互联网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我们的产业互联网方兴未艾,这里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新空间。”

  昨天(7日)下午,大会还发布了15项代表性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