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馆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和世界意义

2018-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丁飞 傅闻捷 韩晓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馆以八个展示单元,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 2018-1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馆取名为“共羽华平”,结合了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整个馆的造型都是以一个“门”来设计,馆内没有设置一面墙,完全是通透、开放的。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整个中国馆采用了中国古建筑中的“斗拱”和“飞檐”两个元素,我们要求既要有国际范,又要有中国风。

  在八个展示单元中,创新发展单元是中国馆的重头戏,C919大型客机模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超级计算机模型,这些都是展馆内的明星展品。

  吴政平:大家可以通过驾驶高铁模拟体验仓,体会350公里最高速度的视觉冲击,体验高铁风驰电掣般的速度。

  吴政平表示,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