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严控国企工资增幅

2018-10-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由三条线构成,分别对应今年企业工资增长的平均、最高、最低幅度的指导意见:基准线为8.5%,与去年持平;上线(预警线)为13%,去年为14%;下线为4%,与去年持平。此外,今年,北京还首次提出严控国企工资增幅,对北京国企今年涨薪禁超13%,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院李锦分析认为:“上线线增长最高是根据今年经济增长情况,根据北京市经济增长的总体情况做参考,并不是随便调。这其中主要看经济利润增长,GDP产值作为参考,提出指导线。” 2018-10-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市人社局介绍,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建议,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