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互联网+”乡村振兴大会召开

2018-10-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8日消息(记者冯志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互联网+”乡村振兴大会昨天(27号)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大会以“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围绕产业振兴、互联网+农业、农村电商扶贫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2018-1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挑战和困难,诸如,农村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农产品销售问题,农村社会服务问题等,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们表示,这些问题可以依靠“互联网+”来解决。

  冠诚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名宇:通过“互联网+”可以实现让大多数的农户,这些农副产品,可以通过互联网走到全国各地。以前的滞销滞留问题可以得到充分的解决。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兆新表示,目前农村的生产组织形式和现代营销日渐受到互联网的巨大影响,“互联网+”对农村社会结构的改变正在逐渐显露出来。

  张兆新:互联网给我们的农民注入了新的动力,推动他们快速地进入现代化的生活,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角度出发,加快互联网技术推广的应用,是有巨大作用的。

  张兆新表示,未来“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不仅需要靠企业的力量,更多还需要政府来引导。

  张兆新:政府核心的首先是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农村来说,我们也要建立信息高速公路,让农民处处能上网,时时能上网,这样我们的互联网才能够应用出来。政府搞基础设施,创造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下,让市场主体去寻找盈利空间。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