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前三季度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8-10-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8-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快于全年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7、8、9三个月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现了逐月回落的现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应表示,其中既有主动调整结构的主观因素,也有外部环境趋紧的客观影响,总体运行仍然在合理区间,不必过于担忧。

  辛国斌: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产能综合利用率一直维持在76%以上。企业效益状况在持续改善,前8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2%。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快于整体工业增速5.4和2.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8.7%,增速连续6个月加快。工业品出口增势比较平稳。前三个季度,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了8.1%,其中8月和9月份分别增长了12.5%和11.7%。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