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已全部进驻

2018-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潘毅 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集中发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进驻的消息,15个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本轮所有巡视对象的进驻。 2018-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对13个省区市、11个中央和国家机关、2家中管金融企业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10月17号到20号,中央巡视组在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的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李炎溪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

  在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青海省的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强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在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农业农村部党组的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刘彦平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云南省的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强调,专项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武在平: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地方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中央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本轮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受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