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铁路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18人遇难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2018-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陈伟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1日)下午4点50分,台湾一辆载有366名旅客、由新北市树林开往台东县的6432次普悠玛列车,在驶入宜兰县苏澳新马车站时突然发生出轨翻覆意外。截至今天凌晨,事故已造成18人遇难、6人失联,另有175人受伤,其中10人病危,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这是台铁37年来最严重的事故。昨晚(21日)9点30分,台湾铁路部门负责人路洁身在记者会上介绍事故处理情况。 2018-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路洁身:截至目前为止我们现场的车厢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受伤人员分别在罗东圣母医院、罗东博爱医院、苏澳荣民医院、阳明大学附设医院。这次八节车厢出轨里面倾覆的四节车厢,最严重的是在前面的第八车和七车,死亡旅客主要也是这两个车厢的。大概会在明天早上的首班车先抢通一条线。

  据台湾铁路局介绍,伤亡旅客中,除了一名美籍旅客外,均为台湾籍。

  伤员安置方面,罗东圣母医院公关主任俞芳苓表示:“晚上送到的病患主要有37位,其中两位到院前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四位上了加护病房,十六位轻伤出院返家,其余留观或者收普通病房,这部分都是有病患或者脑部伤,或者是整个的状况需要密切的照顾。”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