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的重阳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尽显尊老敬老文化内涵

2018-10-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各地纷纷组织以崇老敬老、厚德仁爱文化内涵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2018-10-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现场做饭师傅:有羊肉、黑皮子、酥肉……过重阳节,让老老小小吃得开开心心的。重阳节前夜,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墨红乡光山头村委会稻堆山村在外打工的140多名青壮年几乎都回到家里,大家在村委会前欢聚一堂,陪伴老人共迎重阳节。外出务工人员王新飞说,“重阳节回家陪老人”活动发起四年了。

  王新飞:自发组织老人聚在一起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让下一辈学习,相信孩子会比我们做得还好。

  自2015年以来,河北安平县南王庄镇王刘乡村每个月都会为六十岁以上老人们举办“孝德饺子宴”。重阳节前夕,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

  村民王大兆老人:今天我们这是过的自己的节日,非常高兴。

  重阳节当天,在安徽滁州乌衣镇吕赵社区广场上,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拉着爷爷奶奶的手,把他们扶坐在椅子上,给爷爷奶奶们洗脚捶背。

  社区小朋友:爷爷奶奶疼我们爱我们,从小要尊敬老人。

  老人们脸上充满了开心的笑容。

  社区老人: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老人也无忧无虑,感觉很幸福。

  南昌市第三届九九重阳金婚盛典活动昨天(17日)在滕王阁举办。99对金婚老人们携手步入金婚盛典仪式现场。

  77岁高龄老人朱凤女:这么多老人聚合在一起,真难得呀!我们俩个谁都离不开谁,越过越幸福。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