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商定铁路、公路对接工程开工日期

2018-10-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板门店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落实朝韩首脑《平壤共同宣言》,朝鲜和韩国昨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目前已基本敲定铁路公路对接项目开工时间,并商定一系列工作的进一步磋商时间。 2018-10 -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会谈后发布的联合新闻稿,朝韩双方宣布,将于今年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铁路、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为此,将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别对东海岸和西海岸铁路进行实地考察。朝韩决定,尽早举行将军级会谈,根据双方军事领域协议,讨论结束非军事区军事对峙状态及成立军事联委会等事宜。双方还将于10月22号在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举行山林领域合作会议,10月下旬举行卫生医疗领域会议。此外,朝韩还决定,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在内,积极共同参与国际体育赛事,10月末举行朝韩体育会谈,讨论共同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事宜。商定11月在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尽早就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展开磋商。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