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2018-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昨天表示,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2018-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部署,水利部起草印发了《水利扶贫行动三年(2018-2020年)实施方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全国70506个饮水型氟中毒病区村完成改水,改水率为93.6%;全国54343个饮水型氟中毒病区村儿童氟斑牙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占病区村总数的72.2%;农村地区饮水水质氟超标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指出,全国尚有约380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亟待解决。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

  鄂竟平: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省实际的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或细则,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统筹解决贫困地区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饮水安全全覆盖,防止造成非贫困人口“悬崖效应”,留下后遗症。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