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舆论界近期再次质疑美国所谓“阿富汗战略”失败

2018-10-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01年10月7号美国以反恐之名发动阿富汗战争。这场战争至今已造成超过30万人伤亡,3万多阿富汗平民葬身战火。舆论界近期再次质疑美国所谓“阿富汗战略”失败。2018-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美国《国会山报》近日报道,17年来有2351名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阵亡,2万多人受伤。目前,仍有大约1.4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阿富汗,撤军遥遥无期。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月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基本上失败”,没有达到预期目的。53%的美国人和近60%的退伍军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缺乏明确的战略目标。

  巴基斯坦和东南亚问题专家、前印度外交官威维克·卡特朱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和平建设努力中,缺乏明确性和一致性,美国的阿富汗战略无疑完全失败了。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阿富汗境内各类简易爆炸装置袭击共造成3634名平民伤亡,创下历史新高,自杀式袭击所导致的妇女和儿童伤亡也出现明显上升。

  自阿富汗战争爆发17年来,已有3万多阿富汗无辜平民葬身战火。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