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红星:3天巡边600多公里 倒在中蒙边防线上

2018-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青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星扎根边疆基层近30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为边疆稳定、边防巩固倾尽心力,积劳成疾倒在了边境线上。2018-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毛永斌:从警务室出来往牛圈的路上走着,走着走着突然就一头,连手扶的意识都没有,心脏骤停。

  常年跟随王红星的司机毛永斌说,王书记完全是累倒的。

  今年8月7日,王红星带队巡查边境点位、踏勘边防设施,3天奔波600多公里,白天赶路看点、晚上开会研判、解决问题。9日一早,他就因劳累过度因公殉职。

  青河县地处中蒙边境,区域环境复杂,履职政法委书记8个多月,280公里边境线,王红星坐车、徒步,巡查了几个来回。

  青河县外办主任王忠海回忆年初和王红星一同巡边经历时说:“有十几公里都是盘山道,还有的地方都是膝盖深的积雪,路都不能走,他硬是爬着过去。”

  也因此,王红星对各个警务站警力配备、基础条件、问题困难乃至界碑坐标、通关隘口,了如指掌。经他协调努力,一批警务站的交通通讯、饮水以及后勤保障难题得以解决。

  因为形势特殊,维稳任务繁重,下乡巡边、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一年来王红星难得与家人欢聚。

  王红星妻子李晓青:一家人在一起吃饭都成为一种奢望,就觉得能让他吃上一口热饭然后再去开会我觉得心里就挺踏实的。

  不简单听汇报,脚到、眼到、手到、脑力到,汇集民智制定系列维稳制度、措施,系统解决问题。在王红星和政法系统干警努力下,青河县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稳定形势明显好转。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