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售价平均降幅56.7%

2018-10-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医疗保障局昨日(10日)印发通知,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2018-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都是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以治疗结直肠癌的西妥昔单抗注射液为例,2017年这个药品平均价格为4200元左右,此次谈判后降至1295元。

  默克中国肿瘤事业部高级总监袁泽之:应该说我们是给了全球最低的一个价格。通过这次医保谈判,我们能够通过“以价换量”,让老百姓得到应用,这对中国的老百姓是个好事情。

  17种谈判抗癌药品中有10种药品均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品种。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这次纳入目录的抗癌药都是近几年新上市的药品,专利的存续期还比较长。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