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消费升级 国庆7天全国零售和餐饮消费约1.4万亿元

2018-10-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亮点纷呈,消费升级势头不减。2018-10-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到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5%。商品消费提质升级、餐饮市场红红火火、服务消费亮点纷呈、新兴消费模式蓬勃发展成为节日期间市场主要特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十一”假期全国景区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消费活动都受到了游客的热捧。在河南新县,497处农家乐全部订满。

  游客: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有趣。

  游客:假期我们领着家人出来看一看,空气也好,环境也好。

  当前,我国居民消费增长正处在服务消费与商品消费双轮驱动的阶段,服务消费是当前居民消费增长最快、热点最多、潜力最大的领域。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白明:未来消费升级的空间还有很大,从过去满足一般水平的消费逐渐发展为满足个性化消费,怎么能够让消费者在很多选择面前能够选优,在这方面市场的发育发展一定要跟上。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