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雕细琢正当时】探访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

2018-10-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中加里曼丹10月9日消息(记者彭忠蛟 白晨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发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五年来,中国印尼两国合作共赢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由天津聚龙集团打造的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目前有6万公顷棕榈园已经陆续挂果,吸纳了上万名印尼员工就业。合作区内,修建了公路,办起了加工厂,还建起了学校、诊所,把产业合作区建成了 立足当地、长远合作的命运共同体。2018-10-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0后”印尼小伙子拉加在核对报表

  一个印尼小伙,左手翻着一份表格,右手使用计算器,核对着表格里的数据……这里不是中国大城市的写字楼,而是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的农村。

  这个“90后”小伙子叫拉加,是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财务部门的员工。

  拉加:我们财务有四个人,有两个人不会说汉语,我帮他们给经理说。

  拉加和他的同事,工作时全情投入;工作之余,经常会相约一起打打球。他不仅收获了稳定的职业、跨国的友谊,更收获了合作区这个新家。

  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人力资源总经理兼供应链总经理方彦(右)、财务总经理张冰(左)接受采访

  方彦:我们园区有学校,我们园区有诊所,我们园区有市场,它是几千个人在那里生活……

  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人力资源总经理兼供应链总经理方彦所介绍的,是拉加所在的合作区种植园--听起来不像一个产业园,更像一个大型社区。

  方彦:我们不是做简单的项目,也不是做简单的工程,我们是做三十年、六十年的实业,是做共赢互利的这么一个事情。

  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里印尼员工正在运输棕榈果去加工棕榈油(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建设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企业不仅追求自身的效益,更关注当地农民的福祉,打造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今年三十二岁的阿尔曼,原来是园区附近塔兰荡村的农民,现在是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员工。

  阿尔曼:现在,我的收入是以前的三四倍。我的妻子也在这里工作,我们生活很安心。

  方彦:我们在经营举措上,会立足于非常长远的一些考虑,不会做一些短期化的经营行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可能也会再来这里工作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