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雕细琢正当时】汽车做媒,“一带一路”再握手

2018-10-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刘志军 俞天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伊卡露斯”是匈牙利知名汽车企业,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与中国合作交往长达46年,后因金融危机而中断。2017年,中国中车集团与这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借助“一带一路”,“伊卡露斯”与中国再续前缘。“一带一路五周年”系列报道,今天播出《汽车做媒,“一带一路”再握手》。 2018-10-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98年,伊卡露斯遭遇困境,它与中国长达46年的缘分,也在这一年中断。伊卡露斯执行经理霍尔瓦特·亚诺什不甘心一个百年老厂会有这样的结局。

  让霍尔瓦特·亚诺什庆幸的是,伊卡露斯的希望之光被“一带一路”再次点燃。2017年,中国中车集团与伊卡露斯成立合资公司,决定从欧洲正在兴起的新能源电动大巴起步,利用中国先进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抢占绿色交通市场先机。

  中车交通欧洲总经理裴杰:它是一个历史非常辉煌的老牌的公司,他在车体制作方面的技术非常强。恢复产能之后,我们会做中车和伊卡露斯的双品牌车,用这个去做市场的推广。

  在中东欧16国中,匈牙利对“一带一路”倡议最热情,给予的政策也最优惠。霍尔瓦特·亚诺什把今天的合作,比喻成“上帝送来的礼物”。

  在柴油车领域,欧洲已经有了许多优秀的企业,而在电动大巴上面,无论技术研发,还是市场资源,中国都是领先的。现在我们在合作中分享各自最好的技术和优势,我们肯定会生产出全世界最顶级的汽车。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