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新思想指引下奋力开创中国电视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广播电视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8-09-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央电视台建台60周年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电视事业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未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贺信在广播电视工作者中引发了强烈反响。2018-0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是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国广大电视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国家队”,在新时代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把导向,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法治在线》编辑刘美佳: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一名电视人的荣光和责任。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国家队”,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穿到全部工作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新闻联播》编辑栗颖:今年还是《新闻联播》开播四十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我们将牢记肩上的使命担当,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讴歌家国情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经典咏流传》导演田梅:我们媒体人就要坚守主流媒体所应该秉承的主流价值的表达,就是说唱响主旋律,反映人民的生活,这是我们作为文化节目坚守的一个必须的主流价值的表达。

  大家还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贺信为动力,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导演颜芳:《中国诗词大会》也将迎来它的第四季,人们之所以喜欢《中国诗词大会》,首先是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身有着强大的魅力,我们还要继续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家宝藏》导演于蕾:让我们最普通的百姓,让整个世界看到我们的中国不光有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还有一个砥砺奋进的当下,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驻大马士革站记者徐德智:中央电视台国际传播能力的建设才使我有机会站在叙利亚发出中国的声音,像我很多驻外的同事们,大家都在用着自己的勇气和担当,不忘初心,在纪录着这个世界鲜活的脉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新媒体新闻部记者张鸥:60年,我们从一台摄像机拍摄一部电视剧,到人手一个镜头在记录身边变化的这样一个时代,作为电视人,我们应该以更大的创新热情和勇气,去传承荣光,拥抱变革,在统筹大小屏方面,再创佳绩。

  肩负使命、永立时代潮头,大家表示,要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为新起点,用实际行动开创中国广播电视事业新局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等着我》主持人舒冬:在总台的新格局下,我们也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的机会,所以我们要运用新的更多的形式,用新的更多的手段,讲好人民的故事,传播好人民的心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星光大道》编辑许志刚:总台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契机,我们用老的品牌,把它擦亮闪光,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让我们好的内容通过总台各种平台传播出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者樊永信:总台成立以后,积极推进深度融合,总书记在贺信当中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我们工作在一线,深受鼓舞和激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洲中心编辑夏敏勇:我们将依托总台组建形成的巨大的优势,锐意改革进取,努力开拓创新。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