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

2018-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18-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介绍,《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聚焦解决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政府效能提升,加快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郝磊:一是全方位。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二是全过程。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各环节。三是全覆盖。将绩效管理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活动。

  《意见》明确,要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提出权责对等原则,赋予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更多的管理自主权。

  郝磊:此次《意见》出台,标志着历经十几年探索和推动,全面实施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正式确立。财政部将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和法治化。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