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水源地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取得积极进展

2018-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取得积极进展,24个省份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比例超六成,将继续对福建、江西、广东等六省区开展检查。 2018-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月起,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对今年年底前需要完成整治的1586个饮用水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问题逐一开展现场核查。截止到22日,督查组先后分三批次完成对24省份956个水源地的现场核查,其中包括长江经济带8省(市)。

  生态环境部水资源管理司司长张波:2018年底前,长江经济带11省(市)要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整治,其他地区要完成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整治。2019年底前,全国县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要全部完成整治。

  从督查情况看,在24省份需要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的4276个环境问题中,28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为66%,长江经济带完成比例为70%;其他16省份完成比例为62%。

  同时,生态环境部已经启动了对第四批次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六省份354个饮用水水源地1964个环境问题进行检查。

  生态环境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对已完成整治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水源地,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