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援疆民生优先 确保资金倾斜基层

2018-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9月26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五”以来,江苏扎实推进援疆工作,每年80%的援助资金向基层倾斜,建成一大批民生项目,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2018-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乡村旅游模范村”霍城县央布拉克村的茶点人家,当地村民和游客一同载歌载舞。江阴援霍城工作组打造的特色民俗旅游观光项目,带动当地青年就业致富。23岁的维族女青年祖比努尔,是观光区的一名讲解员。

  祖比努尔:我以前是一个普普通通在家里干农活的,有了景区之后在这儿工作两年了,一年收入两三万。现在更好,可以给家里带来一些收入。

  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克州乌恰县,常州援乌恰工作组引进常州的高新技术企业,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条件。

  常州援乌恰工作组组长李文涛:我们南疆的水,含矿物质很多,我们通过净水,让老百姓喝上更健康的水,又比如说装配式房屋,又保暖又抗震,老百姓很满意。

  十三五以来,江苏援疆资金已接近70亿元,安排对口支援新疆项目1000多个。其中,一大批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帮助农牧民改善生活环境的保障性住房和公共基础设施让当地老百姓获益匪浅。

  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潘道津:我们扎实开展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扶贫援疆、智力援疆,深入推进交流交往交融,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目标贡献了江苏力量。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