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天通车 香港迈入“高铁新时代”

2018-09-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23日消息(记者张磊 郭淼 刘祎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昨天(22日)举行,今天上午广深港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2018-9- 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2、1……”

  昨天(22日)上午10:00,随着响亮的倒计时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内的主礼嘉宾,共同拉动象征高铁开通的拉杆。从这一刻开始,香港正式加入长达两万五千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

  今天(23日)广深港高铁将全线开通运营。早上7:00,G5736次”动感号”列车将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驶向深圳北站,1分钟后,将与从深圳北站首发的G5711次复兴号动车组“擦肩”。7时03分,G5711次列车会准时驶入西九龙站。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

  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张晓明:香港将开通与内地44个城市的高铁班列,预计开通初期每天平均客流量约8万人,从香港到深圳最快14分钟,到广州47分钟。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