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五周年】农业互利,造福百姓

2018-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朱敏、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对于巴基斯坦白沙瓦瑞吉村农民弗里杜拉来说是个难得的丰收之年。因为试种了中国杂交小麦,他地里的收成翻了番。 2018-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弗里杜拉:当我开始种植杂交小麦之后,产量是以前的一倍多,所以我的收入也增加了一倍多。

  弗里杜拉提到的中国杂交小麦来自于中化集团下属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粮种合作是中化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表示,在该大学2017-2018年的田间试验中,小麦最高增产50%以上。不仅在巴基斯坦,中化还在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开展了杂交小麦的示范推广。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维波:我们长期多年的科研积累,杂交小麦也好,杂交水稻也好,我们的技术优势奠定了好的发展基础。

  在福州宏东远洋渔业公司冷冻仓库前,工人们有序地整理着刚从非洲毛里塔尼亚运来的远洋渔获。

  宏东渔业公司业务部主管李朋:正常的话,每周的可能会有十几个柜,一个柜的话差不多25到27吨。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介绍,目前,中国已与60多个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20多个农业合作协议。

  马洪涛:中国在“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的农业项目数量200多个,投资额700多亿元人民币,2017年,与“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贸易总额为465.8亿美元。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