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码长江经济带】让经济更协调

2018-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解码长江经济带》请听第二篇:《让经济更协调》。 2018-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长江上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辆辆长安新能源汽车正有条不紊地被装进巨大的集装箱。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现在通过水陆联运和季节的一些组合,让我们的运输成本下降了10%。

  几天后,这些刚下线的新能源车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被运送到下游的上海。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局局长张红认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可以提升对整个长江经济带的辐射能力。

  张红:比如说产业政策的支持、业务的创新、包括吸引人才,来进一步扩大金融的改革开放,保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全国领先的地位和水平。

  位于长江中游的湖南三一重工“18号厂房”,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在这里,各环节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和信息化,人均效率提升了400%。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蒋天海认为,它正是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缩影。

  蒋天海:湖南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6%,高铁、动力与控制系统等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转型升级的势头基本确立,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日趋明显。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