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外培训机构的超纲、超前教学现象屡禁不止

2018-08-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但记者咨询多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发现,超纲、超前教学现象依然存在。2018-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校外培训机构老师:你要是上新初一的话,主要还是初一的这种知识,比如说学校里面注意讲的知识,那么我们先有个代入式的讲解,比如说给孩子做一个提前的这种预习。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提前向小学、初中毕业生教授新学期知识,帮助学生“赢在起跑线”,推出这样“改头换面”的“提前教学”课程的培训机构不在少数。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