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8-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总体呈高质量发展趋势,符合预期。2018-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表示,对外投资方式创新显现,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韩勇: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的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从区域看,前7个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4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总体平稳。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