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德芬:用爱为孤寡残弱者撑起一个温馨的家

2018-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州8月17日消息(记者凌姝 荆州台记者刘侃 公安台记者魏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23年如一日,献身农村福利事业直至病逝,用爱为孤寡残弱者撑起一个温馨的家。2018-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一大片菜园里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刘德芬的老同事刘泽钦说起刘德芬,很佩服。

  刘泽钦:刘院长相当有责任心,院民的生活要过好,我们只能自力更生,种黄豆、种棉花,自己养猪,自己吃。

  为了让福利院100多位老人吃饱穿暖,刘德芬忙前忙后。薛婆婆至今记得7年前,自己得了急性肠胃炎,半夜被刘德芬背到卫生所,老人上吐下泻,弄脏了刘德芬的衣服。

  薛婆婆:她没有嫌弃我,她不止是当院长,卫生服务员,铺床叠枕,样样都搞,平常给老人洗脚、洗澡、换衣服,把我们当亲人看待。

  刘德芬在农村福利院一干就是23年,成了148位老人的“女儿”。

  2013年10月,被确诊晚期肺癌已经四个月的刘德芬最终还是离开了。如今,刘德芬曾牵挂的福利院和老人们也有了新变化。

  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院长常新:宿舍的条件改善了,冬天有集中供暖,夏天有纳凉,让他们住的舒服。生活现在过得很充实。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