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明仁天皇“8·15”战败日表示对过去历史深刻反省

2018-08-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5日),日本明仁天皇在战败日参加追悼仪式时讲话表示,对过去历史深刻反省,祈祷战争灾难不再上演。2018-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明仁天皇在2015年战败70周年“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讲话中增加了“深刻反省”的字眼,此后一直沿用至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要谦虚面对历史、发誓绝不让战争灾难再次上演,但他并未提及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安倍毫无新意的致辞表示失望,他指出,安倍应该正视日本过去犯下的错误并深刻反省。而针对安倍向靖国神社捐献祭祀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15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