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摩羯”北上减弱为热带低压 强降雨影响鲁豫冀等地

2018-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河南台记者杨扬 河北台记者李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继续北上,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2018-0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台风“摩羯”影响,山东潍坊、泰安、枣庄、河北唐山、秦皇岛、河南商丘、安阳昨天(14日)迎来暴雨。在河北,有128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受暴雨影响,秦皇岛市19家景区关闭部分旅游项目。

  秦皇岛山海关区文旅委安全监管股股长王英侠:各涉旅单位、各旅行社我们也及时通知预警。特别是对山海关的山地、湖泊景区,按照预警等级进行关闭,索道等游乐设施也及时关闭。

  今天(15日),与台风“摩羯”擦肩而过的河南部分地区仍将迎来暴雨。为了应对“摩羯”,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加强水库、河道、山区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安阳两年前曾遭遇百年一遇暴雨,如今正在紧张应对。

  安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忠贵:立交桥这些泵站人员到岗到位,随时关注险情,遇到有降雨及时抽排,确保立交桥没有积水。市区这些易涝地段,前期已经发布易涝地段责任人名单。

  “摩羯”不仅带来暴雨,还带来大风。山东西北部昨日(14日)迎来4—5级阵风和7级大风。济宁市城区有一千多棵树木发生倒伏。园林部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养护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全部出动、排查险情,目前城区道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车。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