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江奔流主题采访诗歌吟诵会在上海举行

2018-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刘军 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7月20号在云南丽江启动,20多天以来沿江采访,昨天(11日)抵达长江入海口上海,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诗话长江——大江奔流主题采访诗歌吟诵会”,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2018-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霞:这条与黄河一样滋润着九州大地、滋养着中华文明的大江,在这里完成了她6397公里的奔流。这座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城市,为“长江经济带”的五彩长卷,写下了掷地有声的惊叹号!

  诗歌吟诵共分为“川流浩荡”“江上名楼”“江水绵延”“大江奔流”“长江之歌”等五个篇章。朗诵者既有中央及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媒体主持人和编辑记者,也有尚长荣、虹云、丁建华等知名艺术家。

  尚长荣: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78岁高龄的尚长荣先生豪情满怀地朗诵了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1983年,纪录片《话说长江》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引发巨大反响,播音艺术家虹云的解说走进了千家万户。昨天的吟诵会,虹云在现场,朗诵了《长江之歌》。

  虹云: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

  吟诵会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滢呼吁,媒体不仅要做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更要做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倡导者与监督者。

  马滢: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从上游到下游横穿了11个省市,这是一条血脉。进入新的时代更应该保护我们的长江,让长江越来越美,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