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至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保持高速增长

2018-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郭淼 王颜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显示,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至9成,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18-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和97.1%,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中国汽车协会秘书长助理徐海东认为,出现这样的高增长并不意外。

  徐海东:新能源汽车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很多企业未来的布局。我们预测今年会超过100万辆。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8.2万辆和3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82.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2.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8.9%和160.9%。

  徐海东:纯电动还是占绝大多数优势,混合动力今年来看相对来说增长较快,是它的基数相对较低,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混合动力更接近传统车一些,所以它还是有自身优点的,但总的来说,纯电动还是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1至7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10家企业共销售669.28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成以上。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