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要走向远海大洋

2018-07-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 刘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口舰是国内首批搭载有相控阵雷达的舰艇之一,被称为“中华神盾”。入列13年,它先后完成首批亚丁湾护航,多国海上联演等多项重大任务,开创人民海军史上多个第一。2018-07-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某国大型舰艇编队的出现打破了平静。中国海军海口舰奉命前出,全程跟踪监视,依法对其进行查证识别和警告驱离。海口舰是我军第一批列装服役的某新型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樊继功说,从接装那天起,全舰官兵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和“首次”。

  樊继功:不光是让海口舰形成、保持、提高、发展战斗力,还要带动同型舰装备,或者跟他们比我们始终要保持领先。

  2008年,海口舰代表中国海军首批奔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四个月艰苦航行期间,全舰官兵摸索出20多套远海战法训法,今年初,他们又将全舰反海盗部署的反应时间缩短了将近5分钟。

  在代表中国海军首次参加多国联合海上军演时,海口舰在在主炮对海射击科目中,3发2中将靶标击沉,赢得了参演各国海军高度评价。

  对海作战长蔺虎源:它是个主炮系统,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人和武器的结合会越来越好。平时怎么训练的,当时就是怎么发挥的。

  入列13年来,海口舰被海军授予“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舰长樊继功说,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始终在官兵们心中。

  樊继功:随时能打赢,这个是根本的要求,我们要走向远海,走向大洋。

  央广短评

  从出得去、待得住到打得赢,一茬茬海口舰官兵用智慧和汗水、一个个“第一”和“首次”推动着人民海军走向远海深蓝,对他们来说,实现强国强军梦想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是每一天扎扎实实的奋斗努力,是每次任务都要紧盯一流、永争第一的战斗精神。向他们致敬!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