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美方在国际关系中的表现给世界上了生动的一课

2018-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有关中国在贸易问题上陷入零和博弈的指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予以驳斥。 2018-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说,中方一直以来大力倡导和大声呼吁摒弃冷战思维、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她同时列举一系列数字指出,得益于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庞大的消费市场,很多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

  华春莹:中国是苹果公司和通用汽车的最大消费市场,高通在华销售占其总营收的58%。中国对美出口一套450美元的西服,中美获得的利润分别为5%和84%。不知道美方对这几个数字有什么解释?难道也想拿它们作为美方在中美经贸关系中吃亏、中国在同美国零和博弈的例子吗?

  华春莹指出,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国,美方有关政策和言行应有最起码的责任感,应该有利于世界的“治”而不是“乱”。

  华春莹:美国自己高举大棒乱打人,却不允许别人还手自卫;自己关闭大门却要求别人无条件敞开大门;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和一己之私,把本国利益凌驾于别国利益和国际规则之上,已经给世界上了非常生动和深刻的一课。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