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习主席访阿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巨大动力

2018-07-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7月2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阿联酋进行的国事访问引起阿联酋各界高度关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习主席此访在中阿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18-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倪坚大使表示,此次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国家元首近30年来首次访阿。阿联酋各界高度关注。

  倪坚: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合作程度最深,合作领域最广,合作成果最实的国家。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阿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已经迈出坚实步伐。倪坚大使强调,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7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过410亿美元,重大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双方实现普通护照签证互免,来阿旅游的中国公民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倪坚: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前年底提出希望在阿联酋一百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现在双方也都在大力地推进,目前阿联酋不同酋长国的11个学校开始了汉语课的教育。

  明年1月亚洲杯将在阿联酋举行,倪坚大使期待以亚洲杯为契机,中阿双方在体育方面能有更多合作。

  倪坚:每年冬季我们国家来自不同地区的足球队来到这里冬训,阿联酋也派一些体育代表团到中国去访问、培训,这个领域的合作开展得很好。

  展望未来,倪坚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阿政治和战略互信,全面提升中阿务实合作水平和战略伙伴关系,助力中阿在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更重要、更积极和更具建设性的作用。

  倪坚:习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必将为中阿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使得我们两国在未来的关系发展当中创造新的成果。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