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国副总统彭斯不实指责

2018-07-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昨天(18号)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了美国副总统彭斯的不实指责。 2018-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表示,“在所有行业,中国对美国关税是美对华关税的3倍”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华春莹:以汽车关税为例,美国对乘用车的进口税率是2.5%,但是卡车进口税率是25%,而中国对进口汽车零部件关税只有10%,近期又降到6%。

  华春莹说,美国打贸易战不仅针对中国,还以全世界为敌,将把世界经济拖入危险境地。

  华春莹:贸易战打击全球贸易增长势头,冲击各方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危及全球民众福祉。出于国内政治考虑,以一己之私发动贸易战,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零和思维,这是二战结束以来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的一次全面倒退,如果发展下去,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是深层次的,确实令人担忧。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