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出版座谈会召开

2018-07-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出版座谈会昨天(1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首部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著作。2018-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慎海雄担任主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论渊源,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重大理论贡献,并重点对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密切相关的重要改革开放思想进行了分析研究。著名企业家、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领导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

  柳传志: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提到的是,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唯一道路。

  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理论探索和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新的历史关头,在新的时代,我们怎样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以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作为我们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开创新的40年的辉煌,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一系列的关于改革开放的思想在南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中国大地产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

  《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全书共35万字,分别从把握改革发展新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体系做了全方位的分析与解读。

  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提出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一个伟大的理论上的创新,第一次这样提出来,我觉得这应该是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重点。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