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 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2018-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互联网产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创新成果不断,推动经济发展,惠及百姓生活。2018-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网络提速降费、IPv6规模部署、互联网+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夯实了网络基础,促进了创新发展,营造了审慎包容的监管环境。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大有作为。

  闻库: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我国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实现跃升,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互联网企业高速成长。

  截至5月,我国光纤用户占比达到86.2%,居全球首位,固定宽带网络下载速率为20.15Mbps,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9.12Mbps,基本接近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平。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数据反映出,我国互联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资产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力彰显,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显著的成效。

  陈肇雄: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网民规模超过7.7亿,4G用户接近11亿。移动APP累计超过400万款,覆盖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即时通讯,网络购物,在线政务服务等用户均超过5亿。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经济新动能的培育。去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占GDP比重达到32.9%。

  陈肇雄:网络零售额占全球40%,信息消费规模达到4.5万亿元。在生产领域,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规模化商用,有力地支撑了智能化生产,协同化制造,个性化定制,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编辑: 徐自立